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主题教育】河海学院党委举办2019年党支部委员专题培训班

日期:2019年10月31日  作者:邱丽娜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为了不断提升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河海学院党委于1029日下午在港行楼305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党支部委员专题培训会。学院教工、学生、研究生共14个党支部全部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甘书记做开班动员会

培训第一部分由学院党委书记甘超做开班动员并就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了专题讲解。甘书记提出标准化就是推进组织体系设置标准化、推进队伍建设标准化、推进党员教育管理标准化、推进党内组织生活标准化、推进基本保障建设标准化,以及各项制度的规范化。要以扩大党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为着力点,以增强班子整体功能为着力点,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着力点,以增强党组织生机活力为着力点,让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成为各个支部开展“对标争先”工作的努力方向。

罗德成老师对“对标争先,示范创优,提升学生党支部工作质量”做分享

培训第二部分由罗德成老师以“对标争先,示范创优,提升学生党支部工作质量”为主题进行工作分享。他提出学生党支部建设中的四个问题,针对问题采取两大方法,一是“规定动作不走样”,以政治功能为导向,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严把党员“入口关”,提升党员发展质量。二是“自选动作求创新”,坚持党建带团建,党建促学风;坚持凝聚师生合理抓党建;坚持协同发展,增强支部活力;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支部。这样的做法使得支部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党支部、学生党员获得多项奖项及荣誉。

 

石玲老师分享“如何做好高校发展党员工作”

培训的第三部分由石玲老师对“如何做好高校发展党员工作”做出分享,从态势分析、入党要求、入党程序和重点环节四个方面对高校发展党员的相关政策规定和原则做了详细分析。

最后,甘书记对参培的支部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支部委员在任期做好相应工作,要有责任心,有爱心;二是支部工作要标准化规范化,同时也要多创新有特色;三是要增加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力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