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主题教育】河海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作者:周杰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118日下午,河海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第二教学楼302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支部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宁晓凤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站好学生工作第一线》学习体会报告,报告总结了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以及各项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

期间,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初心与使命主题,分享交流了自身感悟和体会。宁晓凤谈到“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就是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努力站好学生工作的第一线,为每一位学子背后的家庭,为我们的国家培养好学生。同样,作为当代大学生,也必须要守初心,担使命,积极投身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充分发挥好自己的所学所长,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最后,针对本学期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宁晓凤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重庆交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等文件,讲解了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阐述了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和要求。参加党课学习的姜鹏辉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锻炼完善自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