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河海学院学生第三、四党支部开展党课及志愿活动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作者:文/陈雪芹 图/陈雪芹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为深入理解、全面把握这一总要求,切实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119号下午,河海学院学生第三、四党支部开展讲党课及卫生志愿活动。河海学院党委组织委员石玲老师、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徐捷老师、第四党支部书记陈昱宁老师以及第三、四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到会参加活动。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讲党课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勇担使命,引领未来;检视差距,直面问题,承认不足;狠抓落实,实干兴邦,党的各项工作要想做出成效,必须真抓实干,稳扎稳打,不断积小胜为大胜。

在河海楼二楼会议室,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徐捷老师以“初心使命不能忘、找准差距和不足”为主题,分为两个板块为大家一一讲解。在“悟初心,担使命”上她认为,学生党员要全面理解七个“不忘初心”,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以及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与此同时,徐老师针对目前三支部主要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总结和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工作部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陈昱宁老师在港航楼305,围绕前期工作、当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以及学习过程中的感悟体会和大家进行分享,对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予以肯定,认为党支部在主题学习上既落实“规定动作”,又创新“自选动作”,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深入抓好落实。最后,陈老师以“秋色染初心”和“青年党员成长之道”两个话题谈了感悟,勉励广大青年党员也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学习,夯实本领。

学做结合——卫生志愿活动

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拿着扫帚、簸箕等工具来到了学校三号门求实广场上对其公共卫生区域及绿化带进行了地毯式打扫,有的党员同志们清扫杂草、落叶,有的在打扫路面等等,尽管风很大,灰尘飞扬,大家依旧热情高涨的投入劳动中,发扬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干的热火朝天,为我们的校园营造出一个更加整洁干净的工作生活环境,引来了保洁阿姨赞叹的目光,受到了来自其他学生们的好评,在学校内引起了较好的反响。16环境科学专业的徐成玉谈到:“作为党员就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在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这次的活动觉得很有意义。”

本次学做结合活动,通过讲党课加深了党员同志们的理论学习,总结了这段时间的工作成果和对未来的工作计划安排;通过志愿活动改善了学校的环境,拉近了党员和人民群众的距离,而且增强了学生党员奉献社会的意识,进一步深化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今后,支部将会继续开展多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以此来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