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不负青春,砥砺前行——河海学院举行优秀毕业生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日期:2021年06月20日  作者:​张媛    复审:石玲    终审:王多银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党员的先进性以及榜样力量引领作用。6月11日上午,在2021届研究生即将毕业离校之际,河海学院在第三教学楼召开了两场“河海学院优秀毕业生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分别面向19级和20级研究生。河海学院优秀毕业生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总体分为两场,第一场由任宗巧、戴思瑶、刘俊、程平四位优秀毕业生党员进行报告,第二场由胡瀚誉、曹师宝、徐源三位优秀毕业生党员进行报告。

报告会上,优秀毕业生党员做报告分享,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平凡而感人的成长经历,使同学们都获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与精神的洗礼。任宗巧同学学习勤奋刻苦,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曾获得过优秀班干部、优秀毕业生、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程平同学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竞赛活动,在校期间获得优秀毕业生等十几项荣誉,他思想成熟,信仰坚定,品学兼优,善于发挥专业优势促进党建工作;其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经验进行分享,他认为研究生应该培养自身独立思考的能力,要学会阶段总结,阶段发展,让自己在学校的培养下建立优秀的个人品质。紧随其后的是20级研究生党员代表发言,杨林同学分享了其在专业学习、科研、学生干部工作中不断成长的经历,他始终将身边优秀的党员作为标杆,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力争作出表率,并用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几位同学的讲述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会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石玲老师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这场报告会的目的,就是要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带动广大师生党员对标争优,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在几位发言同学的身上,鲜明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时代特征。他们有信仰信念,有理想追求,有责任担当,表现出勤奋刻苦、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意志品质。组织这次报告会,是党组织对他们最积极的勉励、最深情的送别、最充分的肯定,也是对在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一次极具感染力和说服力的思想教育和生动党课。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新的人生起点上,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把崇高理想信念与脚踏实地的精神统一起来,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争做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同时号召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榜样、接受教育的同时,还要注意把榜样的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