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

日期:2022年03月25日  作者:甘铭鹿、刘春玲    复审:陈昱宁    终审:苗金燕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2022年3月21日上午10:30,河海学院党委在港航楼30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系(室)主任、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苗金燕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心怀“国之大者”》。党委书记苗金燕、正处级组织员兼纪委书记吴莉、正处级组织员刘增福、党委副书记潘江先后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两会”期间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要点》等会议资料和文件精神

党委书记苗金燕了题为“心怀国之大者,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的中心发言,强调作为高校党员干部,应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了然于胸,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略思维,把准职责定位,扛起责任担当,把“国之大者”贯穿于高校立德树人各项工作中,把“国之大者”深度融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中,为交通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副书记、院长杨胜发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动力,要持续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结合河海学院的优势学科,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生态智慧课程建设,扎实推动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着力打造新的国家级平台--长江上游生态航道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水利教工党支部书记、水利水电专业副主任汪魁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党员干部要不断自觉提升“四自能力”,即“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这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党员干部只有在思想上不断自我净化、在政治上不断自我完善、在作风上不断自我革新、在工作中不断自我提高,才能锻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党员干部队伍。

党委书记苗金燕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参会人员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政治理论学习和研讨交流紧密结合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事业发展目标定位,会议质量高、效果好。希望全体同志在会后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学促思、以学促建,聚力推动学院事业新发展、新跨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