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献礼毕业季——定格青春:四年活力之行

日期:2018年06月29日  作者:2014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 刘容    复审:刘幸    终审:  点击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大学就是要燥起来,拥抱年轻,拥抱青春。

且看我的四年活力之行。

你准备好听故事了吗?

形体之埋怨

自我反省:高三整日刷题,做题,考试,屁股不离凳子半步,身材变形伴随着大学生活的开始……

当时作为一个有形体追求的洪荒少女,怎么能忍受自己在这么美好的年纪有一个不合时宜的身材呢?不说变成小仙女,至少也应该是正常的女子才行。

毕竟在这美丽的李子湖旁,在这诗意的银杏树边,在这狂野的湖滨广场,若如没有曼妙的身姿,大有辜负这美景的嫌疑。

故,决定好好改变自己,提升自己,无论形体还是知识架构。

运动之初体验

在经过一番挣扎后,我不断学习健身的知识,慢慢改变。

刚开始运动是很痛苦的,长时间不运动,跑步十公里都有困难,坚持跑完后随之而来的是第二天的酸痛感,相信健身初学者都会有这种体验。

我曾经尝试过锻炼加饮食,严格控制,包括喝水时间、喝水量都严格控制,自律给我带来的是好身体,好体型,旺盛的精力。

单纯跑步已经不能满足我对运动的热爱,我开始去跑山,去骑自行车环游,去感受这世界的美好,当我开始出发的时候,每一次旅途都是一种冒险,当自己用脚步去丈量这个世界时,多少会有几分新奇感和刺激感。

后来又加入了网球社,相信现在的95后看过“网球王子”,或多或少会迷恋网球王子,再加上自己对运动的好奇和痴迷,我义无反顾的加入了网球社。

每周四的中午或下午会有专门的学长学姐教我们打网球。从开始的练习挥拍,挥拍动作练到吐,后来练习打墙,刚开始是很枯燥的。根据学长建议,再自学一部分知识,我不断看视频,不断练习,可能是没有找到一个能一起走下去的球友,在一天天中就淡忘了学网球的事情,当初的热情已经荡然无存……或许每一件事都是有始有终的,不管有多难有多磨人,要么你让它完美绽放,要么你让它截然而止,你看,都会有结果。

瑜伽之行。我是一个对生活闹腾的人,说白了,我不会轻易妥协的。我之前一直是跑步,登山,骑车等剧烈的运动,偏向外向型运动方式,突然有一天,就是突突的冒出一个想法:我可能需要做一点柔美的运动。我最初接触瑜伽是在健身圈,说真的,我当时被瑜伽的独特的美震撼了,我在心里默默的暗示自己:我一定要征服瑜伽。后来我就开始买瑜伽装备,瑜伽垫,瑜伽服,瑜伽书籍,万事预备,我只需要调整作息。接着调整时刻表,我安排在清晨,毕竟瑜伽适合在静静的,四下没有人声,隐约能听见虫鸣鸟叫的,能肆意感受自己每一次呼吸与心脏跳动的清晨,而我不愿意破坏那份美好。每一次筋骨的舒展就好比是在跟自己的身体交流,是那么契合,是那么恰意。我现在会经常做瑜伽,无论是健身,减脂,塑形,我都从其中的得到过益处,其实应该不是得到,而是不断付出,向着一个目标不断的去经营,最后你达到目标的时候,有一些“副产品”已经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的那份勇于追求,善于付出,敢于相信的勇气和魄力。

健身发烧友

大三的时候,虽然比较忙,我还是会尽量每天抽大约半个小时的运动时间,或许我想遇见更美好的自己,我积极健身,合理饮食,所以身材火热也是在情理之中。

我超级热爱参加体育活动,学校篮球比赛,我虽然篮球不是打得最好的,但是我毕竟高中学过一点,所以我能勉强当替补。

我参加运动会,4*400米接力赛,800米,迎面接力,仰卧起坐……一方面为学院做贡献,另一方面也给自己展示的机会,顺便锻炼身体,同时也感谢学校给我们这个平台,让学生充分完善自己,所以从某种角度来说学校也是相当用心,工作做得相当到位,学生素质得到有效提升。

我爱健身到什么程度呢,就是不放过让自己运动的机会,就连学院的体侧也是不会放过,所以我感觉自己就是对健身着了魔。学校体测项目蛮多的,50米,800米,立定跳远,仰卧起坐……我是属于那种做一件自己热爱的事情就会沉浸其中的人,并且无法自拔。

大四,也就是今年三月,复试完,我就赶紧执行自己的健身计划,我之于健身更像飞蛾之于火。我去健身房,无氧加有氧,我喜欢举铁,女孩子举铁不用担心,肌肉很难练的。个人比较喜欢举铁后的小小成就感,当我把自己的计划都完成后,那是无比的欢喜,那份满足感是其他任何事情都无法代替,那是代表着能量,精力,征服,挑战,对未知世界的蓬勃向上的力量,更有勇气去生活,更有信心对待自己的人生。

我到现在都保持着健身的习惯,我很清楚我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去铺垫我的梦想,我希望自己不再惧怕,对,就是这么自信,我参加长跑,参加运动会,我努力学习,我参加数模从校赛到美赛,我参加摄影比赛,我发表论文,我想以自己的方式留下一点价值,或许微不足道,但那却是我对人生的执意偏爱。

我爱健身,我爱运动,我爱改变,倾其所有也在所不惜。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健身,代表着一种态度,代表着一种责任,我让自己不断去实践,去总结,与他人无关,与环境无关,更多的是对自己更加喜爱,更多的是让自己变得善良,更多的是对生命的敬畏。

自从我的奶奶和姥姥的相继去世,我更加懂得了珍惜,不再抱怨,不再让自己做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不再让自己幼稚,我学会了删繁就简,学会了断舍离,同时也学会当仁不让,我想要就会疯狂的争取。

我不太习惯让自己变得老成,既然心态很好,那何不让身体也年轻起来,这样就可以拥有双份快乐。

我是95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各有各的社会和世界给我们的任务,只是以自己的方式在诠释自己的生命,演绎自己的人生。就像影帝黄渤说:这个时代不会阻止你自己闪耀,但你也覆盖不了任何人的光辉,我们只是继续前行的一些晚辈,不敢造次。

在大学里,我应该感谢自己的母校,给我提供很好的教育资源,让我从身体和灵魂两个维度去感受这个美好的世界,让度过了很多年美好的事情,每一天都值得回味,是的,每一天,我觉得世界上再也没有时间来的那么珍贵和让人爱恨交加,而健身是让我的时间能得到体现的地方,当我花时间去健身,我的身材会透露着性感的时光,那是一点对生活的青睐,对,甚至是挚爱,狂爱,不我还是只爱一点点,那样就会爱得长一点,这样就不至于在很短时间消耗掉我的全部热情。在时间面前,任何矫揉造作都是徒劳,在时间面前,任何人任何领域任何阶层都显得微不足道。如果非要我说,为什么我那么不羁,那么我一定会说,我年轻,我拥有健康的身体,我有大把时间去珍惜,我有充满未知而又刺激的未来,朋友,你敢吗?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我喜欢改变,每一次改变我都有足够信心让自己变得更好。

并且,我在大学四年实践了,悄悄告诉你,是真的。

当你真正想要干什么时,谁敢阻止你?谁也不能阻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