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2021新生风采】挑战地心引力,引爆篮球魅力——河海学院举行“新生杯”篮球赛决赛暨闭幕式

日期:2021年10月18日  作者:文/谢丹阳  图/付睿 廖滢茜    复审:段庆庆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

10月15日,河海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决赛暨闭幕式于科学城校区体育馆举行。

首先,河海学院篮球队的队员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

接着,本次篮球赛的冠亚军争夺赛正式开始。由A3组——地质1、2、3班的同学组成的蓝队“最强地质队”以及B1组——给排水1、2、3+4班的同学组成的粉队“河海梦之队”争夺冠亚军。

比赛一开始,粉队8号球员谭鸿就以一记漂亮的三分球点燃了全场的气氛,双方队员开始了激烈地拼抢,带球、躲避、突破重围、投篮,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双方连续几个进球,将全场气氛进一步推向了高潮,观众们纷纷为自己所支持的球队呐喊助威,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最终,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河海梦之队”以21:19的比分暂时领先。

比赛精彩瞬间

中场休息时,双方女队员们进行了三步上篮的短暂比拼。一步,两步,起跳!女队员们坚定的眼神与干脆利落的动作,成了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蓝队经过严密地商讨,对战术进行了调整。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双方队员防守紧密,你争我夺,互不相让,很快就重新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随着蓝队李林杰同学连续几个精彩的三分球,成功把整场比赛推向白热化。终于,经过激烈地角逐,“最强地质队”以54:48的比分反超“河海梦之队”成为了本次篮球赛的冠军队伍。

与此同时,隔壁球场由水利1、2、3班的组成的红队“蛟龙出海队”与由环科1、2班、水越1班组成的白队“河海大鲨鱼队”的季军争夺赛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最终“蛟龙出海队”以109:46的比分遥遥领先,成为了本次篮球赛的季军。

最后,进入本次比赛闭幕式和颁奖环节,段庆庆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本届“新生杯”篮球赛圆满结束。

据了解,本次的冠军队伍“最强地质队”的成员都是利用课余时间参加队内训练,但由于赛程安排紧张,天气条件也比较恶劣,许多队员经常冒雨刻苦加练。队长朱忠毅同学说道:“一次又一次的训练使原本不太熟悉的队员们配合得越来越默契,队员们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好。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冲进河海院队,争取为河海学院增光添彩。”

举办“新生杯”篮球赛不仅能让新生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让大家更快的融入丰富快乐的大学生活。还能增强学生体育锻炼意识,培养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展示出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弘扬体育精神,增加团队凝聚力。

获奖队伍与老师、工作人员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