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乐在龙门 “七彩假期”——重交河海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进龙门村市民学校

日期:2017年07月20日  作者:文:彭传阳 图:蒋晓钰 陈顺章    复审:    终审:  点击量:[]   来源:美丽乡村小“河长”社会实践服务团

2017年7月20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美丽乡村小“河长”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了三角镇龙门村市民学校开展“七彩假期”暑假班,为丰富龙门村青少年暑期生活,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队员们给他们带来了知识与欢乐并存的文体活动。

活动第一节课,彭传阳同学向孩子们教学舞蹈“咋了爸爸”。“一二三四,迈左脚,抬头。”彭传阳同学声情并茂地向孩子们示范舞蹈动作,孩子们也学得像模像样,以热情饱满的状态很快的学会了所有的舞蹈动作。“这个舞蹈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乐趣,而且使孩子们对舞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看孩子们学得这么好,我打算让孩子们在过年的时候把这个舞蹈带到我们镇上的晚会上。”文化站的杜站长看到孩子们的舞蹈之后开心地说到。

课间休息期间,淦文豪同学组织孩子们进行才艺表演,孩子们先后展示了歌唱《刚好遇见你》,双人拉丁舞蹈《一人我饮酒醉》,小品《傻子上学》等节目,观众们情不自禁的鼓起了掌。

活动第二节课,队员们根据孩子们的个人喜好分为了篮球组和绘画组,淦文豪同学带领着孩子们学习打篮球,刘微和李秋宇同学教孩子们彩笔绘画,孩子们跟着队员们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在短短几十分钟内篮球组的孩子们学会了运球投球的方法,绘画组的孩子们描绘出了许多不同的图画,最后每位孩子都主动地将今天学到的东西向其他孩子展示。

周杭表示:“这次活动为我们的暑期生活增添了一笔美丽的色彩,我希望你们可以每年都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