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赴万州新田港调研学习

日期:2017年07月20日  作者:河海学院团委    复审: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海绵城市”社会实践服务团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引导大家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7月20日,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海绵城市建设"社会实践服务团,在陈垚、袁绍春、王世佰老师的带领下,顶着高温和烈日,来到万州新田港,结合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所学知识,在新田港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走访和交流学习。

在新田港热闹繁忙的施工现场,技术主管李严格先生和队员们一道,实地参观港口的作业情况和施工环节,详细解答队员们心中的每一个疑惑。据李主管介绍,重庆万州新田港作业区位于万州区新田镇白水湖区域,长江右岸距万州城区10km。新田港作业区一期工程建设5个多用途泊位,设计吞吐量625万吨/年。工程建设5个5000吨级的直立式多用途泊位以及建设后方陆域堆场、道路、装卸工艺、交通运输、给排水、消防、供电照明及相应的配套设施等。该港口建成后成为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

烈日之下,工人们在港口上辛勤的工作着,整个施工现场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每一个步骤。"我们必须做到对每一个环节都要严格把关,任何一个不合格的细节都会重新操作。"李主管对实践团成员们说道。在看到工地上用于修建桥墩的接口处的一根钢筋顶端没有打磨平滑后,李主管当即表示要返工重做。

随后,实践团成员来到了项目部会议室,项目部任总工就新田港基本情况、建设进度、技术问题和施工组织等内容,向实践团成员进行了介绍。实践团成员根据专业所学和参观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问题,虚心地向任总工请教,任总工生动翔实的回复,让同学佩服和赞叹。最后,他告诉实践团成员,做事贵在坚持和勤奋,他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

实践团成员们在参观完新田港施工现场,被现场庞大的工程震撼后,对从书本知识转换到实际操作,将课堂带进施工现场的转变,同学们触动很大。多年以来,重庆交通大学有许多校友正在中交二航局工作着,他们坚守岗位、兢兢业业,他们一直牢记甘为"铺路石"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