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四年同窗情,十年磨一见——河海学院2004级港航专业毕业十周年师生座谈会

日期:2018年07月02日  作者:李志明(港航1503班)、陈涛(港航1503班)、黄晓(港航1501班)    复审:张文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综合办

又到山城六月的三雨两晴,回想那年毕业时的青涩,荏苒十载也难忘同窗情谊。6月30日,2004级港航专业校友相聚河海学院港航楼305会议室,举行毕业十周年返校师生座谈会,共叙同窗友谊情,感念师生知遇恩。河海学院院长王多银、党委书记周华君、党委副书记邱礼会、西科所党总支书记周世良、港航系主任汪承志,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张文仲等领导老师应邀出席座谈会并与校友们亲切交流,畅聊工作生活体会,共话学校学院发展。

首先,校友们观看了毕业十周年纪念视频,画面中那熟悉的校园操场,纪念的老照片,上课的教室,曾经的点滴唤起了青春记忆,成长归来的学子们共赴这场青春的约会。座谈会开始之后,04级港航1到3班的班级代表发言,他们代表了所有的同学们,转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亲切问候,汇报了过去的十年里大家在工作上的磨砺和成长,表示各自的工作受到了单位和社会的广泛认可,这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和支持,并感叹道学子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仍然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校友的团结,大家都怀念母校,感谢师恩。

紧接着,校友们一一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校友们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促进了同学们的友谊,加深了感情。回顾自己的成长和经历,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学校传递给大家的实干精神,使得港航的学子不管在什么岗位都很受用。从青涩到成熟,校友们都怀念起那段青春激情的岁月,时隔今日大家再相聚时,交流起来还是那样亲切,没有隔阂,仿佛回到了当年的幽默轻松的气氛,这种回归重新树立了大家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最后,校友们都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祝福。

随后,王多银院长代表学院对校友们回访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于学院在近十年的发展情况,王院长做了详细的介绍,学院在过去十年里来依托厚积薄发的科研能力和学科实力,获批建设了国家工程中心,在学科建设上取得了获选国家精品课程,成立高校高端人才培养示范区等一系列国家级的成果,港航专业入选重庆市一流学科,学科综合排名稳居前列,同时在特色专业优势的发挥,学术交流国际化等方面都取得了瞩目的成效和长远的发展,学院也紧跟发展趋势,积极服务社会,不断夯实办学实力,综合学科发展,实现了产学研的多元融合,进一步扩大了影响力。之后,周华君书记补充道,校友是衡量一个学校培养人才质量的标准,04级港航专业的广大学子们身赴祖国各地,为行业的发展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为学院的发展提升了声誉,校友和学校是发展共同体,希望以后多多联系,促进合作。周世良书记和邱礼会书记也都希望校友们在工作上要继续打拼,加强和学校老师们的交流,引导好刚参加工作的学弟学妹,共同推动学院的发展。最后老师们都祝愿各位校友,在事业上取得更好的成果,家庭生活幸福美满,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

座谈会结束后,领导老师与校友们在港航楼前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