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忆峥嵘岁月,温师生情谊——港航专业78级校友“相逢四十年”返校聚首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作者:陈雪芹(环境2016级)、张文仲    复审:张文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综合办

四十载,师生聚首,忆过往,温师生情,看当今,大展宏图。2018年11月24日,港航专业78级校友举行返校活动,在港航楼305会议室隆重举行“相逢四十年”返校师生座谈会。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周直,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易志坚,校友联络办主任兼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李世佼,学校老专家老教师代表刘德邦、陈德章、张光平、王绍成、谢和熙、彭安玺、张智宏、贺顺澄、黄家维、肖祖福、周启明、邓传伟、代承中、刘鸿友,河海学院院长王多银、党委书记甘超、党委副书记邱礼会、副院长郑丹等应邀出席活动。座谈会由78级校友代表王宏、杨平主持。

座谈会前,校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河海学院的实验室,河海学院院长王多银向校友们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的设施设备、展板上科研项目的成果以及实验模型等。

10时整,港航专业78级校友“相逢四十年”返校师生座谈会正式开始。校友们纷纷进行自我介绍,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生活等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恩以及希望老师身体健康,为学校的现有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

紧接着,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易志坚代表学校亲切慰问了港航专业78级校友,为校友们介绍了现在学校的基本情况,相比四十年前,现在学校师资力量正在不断的提高,办学条件日益改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以及科技创新实力日渐雄厚。易副校长表示,祝贺校友们在港航专业和延伸专业做出的成就,感谢各位校友们对学校的发展的大力支持。校友关心学校的发展,学校也关心校友的发展,真诚地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希望校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随后,河海学院院长王多银对学院四十年来的发展情况,从实验教学与研究条件、本科教育与专业建设、培养质量以及科学研究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院长指出,78级港航专业的校友们在祖国各地,为国家港航专业的发展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为河海学院的各方面发展提供了很多无私的帮助,是学院这些年来迅速发展的主要动力,希望校友们能够继续关心、支持母院的建设,并衷心的祝愿各位校友生活愉快。

最后,老专家老教师代表贺顺澄、陈德章、刘德邦纷纷发言,欢迎校友们常回校看看,并对校友们表示祝福。校友代表向建军、王士革作代表发言,并向各位老师们送上礼物,希望老师们健健康康,幸福美满。四十年再聚首,回忆以往的时光,重温当年同窗情,难忘师恩;四十载岁月,喜庆母校桃李盈门,同舟共济展宏图,不忘母校。

座谈会结束后,领导老师与校友们在港航楼前、创新创业园楼前合影留念。

关闭